Silly_Auntie

凹三id:SillyAuntie

[裴济旭/夏贤尚]四次Benji说还好,一次他没有

是不是,我是不是唯一磕这一对的人。

benji这种交际达人为什么对小夏这么不同,小夏那么喜欢弦乐为什么完全不勾搭benji。

随便写写,小年轻谈恋爱好开心哦。

     一

   “还好吧。”

头一次是发生在学校的餐厅里。课业那么重,插科打诨的时间被压缩在珍贵的午休时间里。几个朋友同以往一样凑到一起吃饭,胡乱地讲讲话。

这一次裴济旭来得晚了一些,他端着盘子坐下来时,阿星同Isaac正在聊着什么。

 “中途转来还蛮少见的……”

“最近都在说……”

“也不至于吧。感觉还挺文气的。”

“啊,你们在讲谁啊。”不知道是自己问的嗓门太大还是怎么回事的,自己讲完那两个人倒都统一地沉默了。Isaac差点把头埋进沙拉里,仿佛不知道什么叫多此一举。阿星把脸扭到一边,还用手掌遮着,好像前几个礼拜智齿发炎的样子。

过了半响才有人用下巴轻微地指了指。

2点钟方向,隔着一张桌子,有个脸生的家伙独自坐着吃饭呢。

刚刚端着盘子从他们面前走过去的,难怪这两个家伙这么尴尬。

“隔壁班新来的,”阿星讲“叫夏贤尚。”

“你怎么都知道。”

“我们上一个补习班,昨天才看到过。不过他不讲话,所以不认识。”

因为穿着粉红色的匡威很是扎眼,所以裴济旭忍不住又看了一眼。

巴掌大的一张脸,薄薄的单眼皮。头发也好,卫衣也好,总之看着挺乖的。走过去的时候纸片一样,这么一看,肩膀倒也是宽的。低头吃东西也很斯文,大概是吃到辣的鸡块了,整张脸也发红了。仍然慢吞吞地在包里找,最后翻出一瓶水来,小口小口地喝了一会儿。

   “最近很受欢迎呢。”阿星托着下巴,用叉子在酱汁里画圈。

   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。”

   “我们班的女孩子都在说啊!上厕所还要拐到他们班里去看一下的样子。”

   “而且,”金佑星笑眯眯地撞了撞裴济旭的胳膊“是长得挺可爱的呀?”

    对面吃饭的人好像把头垂得更低了,用叉子一点点卷着意大利面半天也没吃进去。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之中意识到有人在谈论自己,竟然还打了不大不小的一个喷嚏。

  “还好吧。”

    说着,裴济旭“咕咚“一记囫囵吞进一颗丸子。

“啊,糟了”他想。

 

第二次是发生在学校的音乐社团里。

几乎每天放学后都会先去社团活动一下,上个礼拜因为家里搬家所以缺席了几天。但最近大家还要准备一个月以后的圣诞晚会,所以想着无论如何要抽出时间抓紧练习来着。

到排练室的时候,只有两位高年级的前辈在。裴济旭打了招呼就拿出小提琴开始擦松香。这是从小就学习的东西,也是会一直坚持下去的东西,但没多久就变了心情。

“喜欢粉红色的男孩子,哈哈哈。”

“搞不好是个女孩子呢,话也说不清楚。呃……啊……”

“听说就是因为这样才转学来的,到处被别人笑什么。”

“喂!”两个人的闲聊突然被一个声音打断了。

虽然对方是两个高年级的前辈,但这种事情实在太让人生气了。裴济旭到底忍不住,把琴放在一边,就立刻站了起来。

“前辈在背后说别人坏话有点过分了吧!”

“男孩子喜欢穿粉红色怎么样了,我觉得还好啊。”

本来还准备说些什么的,例如身为前辈应该当榜样之类的,但因为太生气了反而一时说不出话来。那头的两人大概也被平时总是笑眯眯的裴济旭吓到了,来不及拿出前辈的气势来斥责。

总之在这个空档,门口突然传来几个女孩子的声音“啊,贤尚,怎么在门口不进去啊。”

说完,门就被推开了。夏贤尚夹在几个女孩子中间被簇拥了进来。排练室里瞬间热闹了起来,大家把乐器一一准备起来,一边抱怨作业多一边又说起排练的事情,刚才三个人的尴尬也就被不留痕迹地冲淡了。接下来两个小时大家都练得蛮投入的。夏贤尚是新来的,又腼腆,几个师姊就老是cue他。他说自己会一点吉他会一点键盘,但是看不懂五线谱,说着就难为情地脸红了。

 “会简谱也可以啊,” 裴济旭讲“不过最好还是学一下五线谱。”

“嗯嗯”夏贤尚这样讲,握着吉他的手又用力了一点。

社团每天轮流打扫卫生,今天恰好是裴济旭。

有一个人结束排练不急着走,先是擦了一遍吉他,又开始理谱子,连耳机线也缠了半天。到最后一个成员也挥手同他们再见,走出了排练室。夏贤尚出乎意料格外利索地结束了手里的工作,走到他边上来捡起了一块抹布。

“我帮你一起打扫吧!”

其实是越帮越忙,因为活还没干多少就开始聊天了。

“刚才谢谢你哦。”

裴济旭故意粗声粗气地讲啊不用放在心上。

“那怎么行,还是要放在心上的。真的谢谢你。”夏贤尚来来回回地抹一个地方,脏东西估计一点也没有少下去。

“我是说,他们说的那种话不要听进去。”

“啊,那不会的。”

两个人像打哑谜一样说着这些那些。

“而且他们说得不对的,我不是因为被嘲笑才转学的。我没那么脆弱啦。”

夏贤尚今天穿了深色的匡威,但是穿了浅粉色的卫衣,吉他包也是粉色的。

“我太爱睡懒觉了,老是迟到,所以想到离家近一点的学校读书。”

“啊?这么草率吗?”因为裴济旭声音太大的,夏贤尚兔子一样被吓得一怔。

但他很快据理力争起来“也没有跟草率,开了家庭会议的。”

反正就是这样所以来了,因为太喜欢音乐所以刚来就申请进音乐社团。虽然说刚进入引起了一些风波,但整体还算过得去。

“哎我说,你不是等会还有补习班吗?佑星这个家伙早就走了哦。”

“啊。是啊!”说着帮忙打扫的这个家伙在讲完自己的曲曲折折以后,果然马上放下抹布准备往外冲了。

也太直接了吧。裴济旭想:好歹擦两张桌子啊。

夏贤尚背着其他往外走,临到门口又停住了。

“哥,教我五线谱吧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!”裴济旭挥了挥手。

因为太烦了所以先随便打发他一下好了。

 

五线谱教学放在每周二和周四的午休时间。一开始是在排练室,有时间也去学校草坪上。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是吃好了碰面的,后来干脆就一起约了吃饭。听起来好像学得很严肃,其实倒也还好。夏贤尚大体算认真,但其实也没有看起来那么老实。

“哥你再说一遍不就好了嘛!”说着说着拨吉他的声音也响了一些。

裴济旭除了给小侄子讲过一点乐理还没耐心当过谁的老师。但对着夏贤尚那张脸好像也没法发火。

那个豆芽太难懂了啦。对方很快示弱了一下,虽然仍然面无表情的样子,但是很快绷不住笑起来。

裴济旭觉得这个人学慢点也没事。

有的时候,夏贤尚会用吉他弹点曲子给他听,新学的或者新作的。裴济旭除了用浮夸的表演风格拉小提琴给他看之外,也让他试试用弹拨的方法演奏。这把小提琴一看就贵得离谱,夏贤尚把手心在衣服上蹭了蹭才试的。

那段时间,社团承担了圣诞晚会的好几个节目。裴济旭也是在无意中听说夏贤尚有单人节目的。但这个小子一点也没跟他说。偶尔问起来,也是一副“啊哥这是秘密。”的样子。

“我随便问问的啦。”裴济旭说。但是连金佑星都知道,这句他没有说出来。

五线谱教学小有成效,夏贤尚说着“要请哥吃饭!”“一起吃饭吧!”但说来说去,也没约到一起。晚上不是要补课就是有其他什么事情。裴济旭倒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忙的。

这个周末两个人还约了一起去小剧场看乐队演出。活动是夏贤尚在剧场外的橱窗里看到的。他有一颗搞乐队的心,但是胆子不大,听说过很多这种实验类型的乐队就想去见识一下。

“哥想去吗?”宣传单遮着脸,讲话的人激动之心溢于言表。

裴济旭讲好啊,反正他也喜欢。转头下午放学他就问金佑星同Issac“你俩要一起去吗?”Issac比他们高一届,课业繁忙许多,他挥着手说下周考试呢。 

金佑星则嘿嘿笑说我可不去。

裴济旭拿手指当手枪瞄准他“你话里有话。”

金佑星连忙往后退一步,伸手投降“你和夏贤尚最近很好啊。”

裴济旭想说你们俩不也挺好吗,还一起去补习班什么的。他的单人节目他告诉你也没告诉我啊。

“还是你们俩比较好啊。”金佑星挤眉弄眼,表情异常奇怪。

裴济旭能一把把又瘦又小的金佑星举起来,但他最终皱着眉头说:

“还好吧。也就是一般朋友啊。”

 

 

最想看演出的人最终没有看成。

因为前一天晚上夏贤尚发烧了。

白天看着还好好的,到晚上的时候就用sns传讯息来说“抱歉,感冒了,明天没法去了。”

打电话过去也不接,传讯息来说喉咙哑了。

第二天,裴济旭自己去看了演出。想着可以拍点视频给夏贤尚看看的。但说真的,演出不错,乐队卖力,气氛热烈,却总归没法太投入。他老想着夏贤尚生病窝在家里的样子。

可怜兮兮的。离圣诞晚会不远了,裴济旭有点担心他的。

好在年轻人身强力壮,夏贤尚赶在圣诞之前恢复得七七八八。

“哎,你明天要表演什么啊?”圣诞晚会前一天午休的五线谱教学是坐在学校草坪上闲聊。

随口问问,倒也不是说他特别在意。但金佑星这个家伙都知道……

“哦,是我的自作曲。弹唱。”这次夏贤尚很老实。

“啊呐,唱给我听一下。”裴济旭想,反正吉他也带来了。
     “不行,”夏贤尚缩了一下“明天才能听到呢。”

“今天明天有什么不一样啊。”

“就是不一样啊,明天是平安夜呢。”

“你就这么对哥吗?”

“是嘛,明天听!”夏贤尚笑起来眼睛都看不见“明天听吧,哥!”

圣诞晚会的时候,作为工作人员其实是没有时间太多享受的。享受舞台固然是重要的,但要保证演出顺利有很多比自己表演更要操心的事情。好在裴济旭天生乐天派,精力充沛,什么挑战都不怕。

社团里的人不多没有固定配搭,你和我,我和他,你和他,单独的,组合的,节目一个个上。

裴济旭同一个唱歌的师姊一道候场。下下个节目是他们的Last Christmas。之前他有单人的演出,也有合奏的节目,这是他的第三个节目了。而在他第三次上场之前,是夏贤尚的演出。

节目单上写了,自作曲withyou。

从舞台一侧看过去,舞台中间孤零零只放了键盘。夏贤尚头也不抬,先是小声试了麦克风,接着又伸直了手指做着准备。

“他好紧张哦,”师姊秀贤做着捧心的模样“不过也难怪呢。“

“嗯?怎么讲?”

“听说是唱给喜欢的人听的呢!”秀贤露出陶醉的表情“听说练了好久。”

“不过你不要告诉别人。这是佳倩问出来的,她只告诉了静美,静美悄悄同我说的。”

“不知道谁是他喜欢的人呢!”

夏贤尚认认真真得把歌唱完了。台下掌声雷动,站在侧边的秀贤沉醉到快要抹眼泪。舞台上的人傻乎乎地笑了一下,就鞠躬下台了。

后来在晚会结束之前,裴济旭和夏贤尚也没有碰上。晚会最后大家一起上台唱了We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,但两个人在舞台的一左一右。大家还放了礼花,彩色的纸片儿漫天飞舞。虽然打扫起来很是费事,但那也是随后再说的事情了。

他们终于碰见是观众都陆陆续续离场的时候。小剧院里安静下来,工作人员分开做最后的整理。夏贤尚把双手插在口袋里,笑眯眯地抿着嘴。牛仔裤和一双亮黄色的匡威。他看起来像一根行走的拐杖糖。

“听到了哦。好听吗?”看过来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裴济旭想起了秀贤说的话,原来是唱给喜欢的人听的吗。

好像一大块冰块堵在喉咙里。

“还好吧。也没那么好听。”

 

圣诞晚会后就是周末了。

隔了一天,裴济旭就收到了一个蛋糕。附着的卡片上写着:谢谢你的帮助。贤尚。

名字旁边还有一个手绘的笑脸。傻兮兮的。

裴济旭一个人吃完了一整只蛋糕。咖啡慕斯,夹着蜜豆甜心。

“你干嘛买蛋糕给我。”裴济旭咬着蛋糕叉一边发着讯息。

半天夏贤尚才回。

“谢谢你!接下来要期末考试了,所以没办法跟你继续学了。”

裴济旭心说你瞎说,所谓的五线谱教学完全形同虚设,一个没正经教,一个没正经学。

周一上学,裴济旭去隔壁班张望了一下,夏贤尚要么不在,要么在同人研究功课,一副醉心读书不闻窗外事的模样。

五线谱教学结束以后,他们也真的没有什么必要见面了。临近期末,社团活动也减少了,人不齐,有时候你在,有时候我在。竟然真的连续一周都没有见面。

周末聚会写作业,裴济旭百无聊赖,站在窗边拉沉思拉了30遍。

金佑星不堪其扰,咬着笔头讲“某人心不在焉了。”

裴济旭放下提琴直叹气:我还是很难过的。

金佑星幸灾乐祸“还能有人让你难过?”

裴济旭讲你不懂爱情。

“好好好,我不懂。有人懂就行了咯。夏贤尚就还蛮喜欢你的。”

“?”

“这么看着我干吗,”金佑星搓搓手“他老问我你的事,我全说了。”

这一次见面是又一个礼拜一放学了。这次轮到夏贤尚打扫排练室,他是一定会在的。裴济旭等成员陆陆续续走了才进去。

夏贤尚一看就不谙家务。扫地慢吞吞,扫帚也拿不好的样子。

“一起吃晚饭嘛?”裴济旭站在他后头,清了清嗓子。

扫地的人一怔,背缩得更拢了,完全没有回头的意思。过了半天才说“不吃。”

裴济旭就继续说“不是说好了要请我吃饭的嘛?”

“你不是吃过蛋糕了吗?”

“蛋糕和吃饭不一样啊。那我请你吃吧。麻辣烫吃不吃?”

扫地的人脾气倔“不吃!不稀罕!”这次还把头摇起来。

扫帚半天没动了。

裴济旭往前走了几步,贴着夏贤尚的背。拿手去碰那张脸,湿答答的。

“哎一古,怎么哭了。”

“哭了一个礼拜了。关你什么事!”

裴济旭捧着那张脸要他慢慢转过来。夏贤尚长得挺高,但裴济旭高得像棵树。

“那首歌是唱给谁听的?”他用哄小孩似的声音问,双手收一收,把夏贤尚搂在怀里。

“有什么要紧的。反正他不喜欢。”

夏贤尚哭得厉害,裴济旭难过极了。

“反正也不是什么好朋友。一般般的关系。”

因为哭得太厉害,讲话断断续续的。裴济旭不合时宜地想,这是什么偷听的运气。但这次他不能再犯错了。

他低下他树冠一样的脑袋,挨着夏贤尚的嘴巴,亲了一下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超棒的。”

end-

评论(13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