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ly_Auntie

凹三id:SillyAuntie

[番胖]咸甜爱情6 7

6

      徐晨皓没有找樊振东洗头,他找他吃夜宵了。

      到庞丘的第一个礼拜,樊振东宿在王皓那里。但人家有老婆有孩子,总觉得打扰人家生活不太方便。理发店是临街铺子,二楼还空有个小间,原先也是住人的,现在拿来堆堆杂物。樊振东寻思着,打算住到那儿去。王皓一万个不同意,那地方啥也没有。樊振东抠着手指,我觉得挺好的啊。王皓叹气:住那儿多苦啊,家里不是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樊振东嘀咕:家里太好了,可我不是来享福的啊。

     生于忧患死于安乐。

     要不得。

     然后他就拎着那点小行李住到了理发店楼上。从此天天开店门是他,关店门也是他。睡觉之前看书做题。王皓气得一张圆脸拉成长脸:从前倒看不出那么犟。

      隔天他正关门,忽然有人隔着玻璃门冲他摆手。

      来人长圆脸,高个子,板寸头。第三回见了,对面的麻辣烫老板。

      夜里天空是深蓝色的,高高的路灯用光在地面上画出一个个圆。往远了看,麻辣烫店的卷闸门往下拉了。老板把双手揣在裤兜里。

    “我打烊啦,瞧见你还亮着灯就过来看看。”说话的人笑眯眯的。

      樊振东忙把玻璃门又推开了:我们也打烊了。我正锁门儿呢。

      对面的人摸了脑门:一道走么?

      不啦,我就住二楼的。一边讲一边拿手指往上比划了。

      麻辣烫老板点点头,随后就摆摆手,那行,我先走了。夜里风有些凉了,徐晨皓缩了缩脖子。

      然而还没等樊振东再锁好门呢,走出两步的徐晨皓又转过了身:

      嗯……那你吃宵夜不?

 

7

     徐晨皓一早就知道对面要开一家理发店的。

     这是一条小街,在街上做生意的人大都互相认识。卖煎饼的认识卖袜子的,卖五金的同开文具店的可能是兄弟,卖水果的和开杂货铺的互买东西都自觉抹个零头。刚过完年,一直空着的店面就开始装修了。徐晨皓见过胖乎乎的王老板。装修的时候灰头土脸,开业那天倒是捣腾得很精神。三个工作人员都穿着白的衬衫。立在最边上的那个,不是最高不是最矮,出了汗皮肤白得发亮,短短的头发,一双眼睛眨巴眨吧往外看。

      现在这个男孩子眨巴眨吧地看着自己呢。他俩坐在夜宵铺子上吃掉了一盘烤串。

      点了可乐没点啤酒。 

      你是不是还没成年呢。徐晨皓拿竹签点着桌面。

      成年啦。对面男孩子小声嘀咕。

      徐晨皓不太信,这年头为了找工作谎称成年的人可不少的。小孩儿看着他似乎不信的模样,急得都快掏身份证了。

      随后又问了,不是庞丘人,怎么到这儿来了。这回对面的人只是含含糊糊地说了几句。徐晨皓看出他的表情与刚才截然不同了,显然并不太想讲,因此也没有再问了。

      直到吃完了付账的时候,两个人又争了起来。徐晨皓力气大、胳膊长,抢先付了钱:我还能让一小孩儿付钱?樊振东抿着嘴不高兴:我不是小孩儿了,而且我自己赚钱的。他蹙着眉头,认真地辩解。闹得徐晨皓心里痒痒的,哎呀,这副撅样子和前两年自己跑出家来闯荡的样子真像。即刻心就更软了,伸手摸了一下小孩儿的头:那你下回请我吃啊。

    “行啊,想吃什么,还来这儿吃吗?” 微微仰起头来说话的人抛出一串问题。徐晨皓手掌下的脑袋毛绒绒的,手滑下来顺势拿大拇指抹掉了小孩儿嘴角的一小块辣椒粉:你请客你说了算啊。

      到最后两人才交换了名字。樊振东吮着徐晨皓买的北冰洋汽水: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叫我小胖。一道走回理发店门口,徐晨皓忍不住也笑着冲他摆摆手:明天见,胖儿。 

tbc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2)